EN
七角「防盜螺帽」拆不掉!專剋汽車輪胎竊賊 2015-11-09

車子輪胎被偷的情況頻傳,不過汽車的零件險保險都沒賠,該怎麼辦?其實是有不少車子原廠都能選配輪胎的「防盜螺帽」,就算沒有,在汽車零件百貨也找的到。4顆輪胎的防盜螺帽,大約花1000元上下,有了防盜螺帽,一般的工具是拆不了輪胎,得要有專屬的對應螺帽,才能將輪胎拆下,也能成功逼退偷輪胎的竊賊。
 

汽車輪胎一顆少說上千或上萬起跳,如果輪胎被偷了,車主鐵定好心疼,也因此有了「防盜螺帽」這項產品問世。只要裝上去,師傅怎麼轉怎麼拆,輪胎螺絲就是不動如山,不是技術不好,是因為必須有專屬的套頭,對應到不同的角度才能解開。
 

專屬螺帽對應,輪胎才能拆的下來,這螺帽就像鑰匙的概念,只有它才能解開輪胎,防盜效果一流,差別就在於六角與七角。汽車百貨副店長解釋:「數來數去都是六個角,這是目前台灣所看的到9成以上國際的規格,通用的規格,在各大五金行或是雜貨店都有可能買的到所謂的拆卸工具。」


因為9成以上的輪胎螺絲都像六角形,防盜螺帽硬是多了一個角,成了七角形,大小也不一樣,所以得有專屬螺帽才能轉開。沒裝防盜的輪胎,用一般在五金行買到的大板手就能輕鬆卸除,如果輪胎有裝防盜,竊賊可就很難得手了。


4顆輪顆都裝上防盜螺帽,大約價格在850到1500左右,對比4顆輪胎少說12000元起跳,當然讓不少車主願意花錢,讓竊賊死了這條心,成功逼退偷輪胎的有心人。愛車車輪被偷的窘境誰都不想碰到,也讓防盜螺帽成了治安不良下的超夯小物。

 

原文網址: 七角「防盜螺帽」拆不掉!專剋汽車輪胎竊賊 | ETtoday地方 |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1109/594183.htm#ixzz5MithZolm
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
 

文章標籤: #防盜螺絲  #福隆螺絲